close


「欸!艾伯李斯特,你想不想跟我在一起呀?」

刷地一聲,敵方的布列依斯瞬間人頭落地。明明該是緊張且敏感的戰鬥時刻,聖女之子
卻突然沒頭沒腦地繃出這句話,把在場的眾人嚇了一大跳,尤其是艾伯李斯特,一句突
如其來的告白,嚇得他差點把劍給滑了出去。

「為什麼想跟我在一起?」

艾伯李斯特故作鎮靜地問道。

「嗯....前陣子跟瓦特梅勒聊了一下,她家的羅索跟她告白了耶!而且兩個人在一起了喔!
我聽了好羨幕....」

「什麼叫作聽了好羨慕?既然如此,妳去逼羅索跟妳在一起不就得了?」

「可是我最喜歡、最溺愛的是你啊!除了你,我沒辦法跟其他人講這種話啦....」

告白一句接著一句,而且越來越直接,一旁的阿奇波爾多聽了差點被口水嗆到,古魯瓦爾
多更是躲在一旁憋笑,等著看好戲。

「我....考慮看看。」

聽了聖女之子的告白,艾伯李斯特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。事實上,他開心得不得了,只是,
為了給這個遲鈍到不行的傢伙一些教訓,他決定小小地捉弄她一下。

「考慮一下?為什麼要考慮?」

「這還用說?跟妳這種人在一起,不好好想一想還得了?」

艾伯李斯特緩緩地將配劍收入劍鞘之中:

「不可否認,妳真的對我很好,但是,像妳這種粗心、健忘,又遲鈍的大小姐,平時跟著
妳,就得一天到晚抱著一肚子火,要是跟妳在一起....」

說歸說,艾伯李斯特卻不時注意著聖女之子的反應。其實,在他心目中,聖女之子並沒有
像他口中敘述的這麼差勁,相反地,她對他的好,他始終記得牢牢的。他還記得,這位一
向摳門到不行的大小姐,為了湊齊自己的記憶碎片,竟然捨得拿錢去跟吃人不吐骨頭的路
特換;為了替他拿回永恆之棘,在暗房被布勞狠狠地敲詐一番--當然,最後還是沒拿到;
一向好脾氣、好相處的她,只要別人敢講自己一句壞話,她會立刻出聲替自己辯駁,甚至
跟別的聖女之子大吵一架....

細細回想,即使他老是像隻刺猬一般,將所有的酸言冷語毫不留情地倒給她,她卻從不回
嘴、爭吵,只是一勁兒地安撫著自己,直到自己開心為止。

有人如此無條件地對自己好,他有什麼理由能拒絕?何況,早在幾個月前,他就把心給出
去了,其他人都感覺到了,偏偏只有她感受不到。

「唉....」

聽了艾伯李斯特的一番說詞,聖女之子下巴緊貼著雙膝,沉默了半晌,她緩緩地自口中吐
出一句話來:

「吶!艾伯李斯特,那些告白就當我沒說過吧!」

此話一出,艾伯李斯特驚訝地回過頭,聖女之子的態度前後轉變非常大,他慌了,慌張到
連眼前的敵人都沒心思去對付。

「妳一下子告白,一下子反悔,到底是什麼意思?」

「沒什麼,只是覺得....你說的那些都對,我不該隨便跟你告白,我們不可能在一起的。」

「我只說過我會考慮,我有當面拒絕妳嗎?」

「考慮,只不過是比較委婉的拒絕吧!而且,你說的那些都是很現實的問題。」

聽了這番話,艾伯李斯特不禁有些惱火。他氣的不是聖女之子,而是自己;好不容易等到她
願意接受自己,卻因為自己的三言兩語,把契機全部破壞殆盡。

「大小姐,妳非得跟我在一起不可。」

「我不要。你想要的我才給,我不想造成你的壓力。」

「妳要是不跟我在一起,我就站著不動,讓犬神把我殺死。」

「別這樣啊!」

一切都還來不及阻止,只見兇猛的犬神衝到艾伯李斯特面前,一來就是一記猛擊;而艾伯李斯
特也沒有要防禦的意思,直接吃下那一記攻擊,對戰規定內的血量瞬間少了一半。

「妳到底要不要跟我在一起?」

「艾伯李斯特,別這樣!」

一句話的時間,規定內的血量只剩下五格。眼見情況危急,聖女之子連忙將阿奇波爾多換上場,
阿奇波爾多正要攻擊之時,他的手腳卻被艾伯李斯特自後方箝住,動彈不得。

「艾伯李斯特--」

「妳到底喜不喜歡我?」

「喜歡啊!」

「妳想跟我在一起,還是看著我們被殺?」

「喂!年輕人!有話好好說啊!我還不想死啊!」

阿奇波爾多被嚇得語無倫次。他實在搞不懂,現下的年輕人談個戀愛,有必要激烈到連命都不
要了嗎?更重要的是,犬神的攻擊越來越猛烈,在前方被當成肉墊的他,已經快要頂不住了。

「好!我跟你在一起!拜託你放開阿奇,拜託你防禦一下好不好?」

聖女之子整個人跪坐在地上,雙腿發軟。

「很好。阿奇波爾多,你可以退場了。」

趁著犬神尚未進行下一波攻擊的空檔,艾伯李斯特把嚇到腿軟的阿奇波爾多往旁邊輕輕一推,他
的茨林已經準備好了,就在犬神進行攻擊的同時,茨林亦同時發動--

完美的防禦,漂亮的瞬間秒殺。

輕鬆地解決魔物之後,艾伯李斯特再度提著聖女之子的後領往前走。提著走沒多久,像是想起什
麼似的,他輕輕地放下聖女之子,脫下手套,把手伸至聖女之子面前:

「既然決定在一起了,就別想後悔。」

沒等聖女之子的反應,他把她從地上拉了起來,從現在開始,他不再粗魯地提著她的後頸,而是....

跟在聖女之子身邊這麼久,這是艾伯李斯特頭一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與愉悅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瑞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