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欸!大小姐,妳看,艾伯李斯特又對著阿貝爾爛骰耶!」

「唉唷!這很正常。」

聖女之子順手自碗裡夾了一塊滷豆腐。咬下豆腐的那一瞬間,滷汁的香味自舌尖竄開,
她不禁發出讚嘆的聲音。

「大小姐,這....情況有些不太對勁耶!五回合過去了,艾伯李斯特還是打不到阿貝爾。」

「喔!大概是把他和阿貝爾湊成對的時候到了。我就說嘛!跟我這種人在一起絕對沒什
麼前途的,他要是有新對象,我一定會祝福他....」

說著說著,聖女之子又塞了一片滷海帶到嘴哩,心滿意足地咀嚼著。沒多久,她感覺袖
子被人一拉,轉頭一看,只見利恩驚慌失措地比了比上頭,再抬眼,原本應該在戰鬥中
的艾伯李斯特竟然離開了戰鬥位置,站在面前怒氣騰騰地注視著自己。

「呃....親愛的艾伯,怎麼了嗎?」

聖女之子正經八百地跪坐在地上,不敢與艾伯李斯特對上眼。反正,看他一副怒氣沖天
的模樣,鐵定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--只是,反應一向遲鈍的她,未必能當場聯想得到
就是了。

「怎麼了?這句話妳好意思問?」

他用劍指了指聖女之子懷裡的大碗:

「我曾經說過什麼?妳答應過我什麼?」

「咦?啊!對不起!」

聖女之子連忙把碗筷擱到一旁去,隨手抽了張衛生紙把嘴邊的滷汁擦乾淨。擦過嘴的衛
生紙在她手裡揉啊捏的,心虛的她,連頭也不敢抬。

「妳最好牢牢記著,戰鬥中要專注地看著我,妳要是敢再分心,我會讓妳一路輸到底。」

「是,對不起。」

她的頭垂得更低了。

「唉....算了,動作快點,速戰速決。」

只見艾伯李斯特再度回到戰鬥位置,技能發動的一剎那,他擊中阿貝爾的要害,一回合
內結束整場戰鬥。拿到利恩的卡片之後,他在聖女之子身邊席地而坐,用劍柄敲了下她
的頭:

「妳最好在十分鐘內解決這碗東西。」

「欸?才十分鐘?」

「對,就十分鐘,一秒不差。肯讓妳吃東西,已經算對妳不錯了,少跟我討價還價。」

沒有過多的猶豫,聖女之子立刻把臉埋在碗裡,拼命把食物塞進嘴裡。一旁的利恩很怕
她噎著了,想替她求個情,卻被艾伯李斯特凌厲的目光嚇得不敢出聲。

「妳吃飯最好規矩一點,噎死了我可不管。」

「不行啦....十分鐘快到了....」

聖女之子口齒不清地回答著。看不過她這樣狼吞虎嚥,艾伯李斯特索性搶下她的碗,遞
到利恩手上:

「利恩,剩下的你來解決。」

「咦?我解決?」

「不!那是我的....」

話未說完,聖女之子的後頸被人狠狠一拉,整個人被提在半空中。不用想也知道,頭頂
上有對目光正惡狠狠地瞪著自己,巴不得在她身上瞪出兩個洞來。

「親愛的大小姐,請您把我說的每一個字都仔細聽好。」

「有....我在聽、有在聽....」

「第一,戰鬥中請集中注意力,這點跟您講過很多次了。」

「對不起,我會記得。」

「還有,」

艾伯李斯特的臉靠了過來,表情陰惻惻地看著聖女之子:

「您要是再胡亂將我跟其他人配對,我會讓那個人永遠都出不了隊。不信的話,您可以試
試看。」

語畢,艾伯李斯特瞥了身旁的阿貝爾一眼,原本在一旁傻笑的阿貝爾,經艾伯李斯特這麼
一說,不禁嚇出一身冷汗。

「您剛剛說,那碗和著『深褐色』『詭異』湯汁的東西叫『滷味』,是吧?」

「沒錯!滷味超好吃的!尤其是....」

一聽見食物便雙眼發亮的聖女之子正興致勃勃地想說下去,一對到艾伯李斯特的眼神,想
說的話又全數吞了回去。

「把該打的任務打完,再讓妳去買新的。」

艾伯李斯特不禁嘆了一口氣。堂堂一名古朗德利尼亞的智將,偏偏跟到一個蠢到不行、遲
鈍得可以的聖女之子。

『算了,就當成現實給我的磨練吧!』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瑞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