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『我以為,與妳的關係,僅是互相利用而已。』

當她伸出手的那一刻,他打了回去,心卻開始動搖。

再伸手,他把手覆上她的,緊貼著她的掌心,跟她走。

「艾伯李斯特由我來保護!」

確切的時間點,他早已忘了。只記得當時四人在斬影森林裡繞著,恰巧遇見另一支來打碎片的隊伍,
帶領那支隊伍的聖女之子,與自家的大小姐似乎是舊識。當利恩被幽靈騎士砍成重傷,換他至前方
殺敵之際,兩位聖女之子正因一言不合,在場外大吵特吵。

事實上,他根本沒心思理會兩人究竟在吵些什麼,只知道戰鬥勝利之後,自家的大小姐氣沖沖地拉
著自己的手,豪氣干雲地講了這番話,甚至把隊伍第一張金卡和第一張稀有卡,當眾全許給了他。

在那當下,他被自家大小姐的一股氣勢給震攝住了,除此之外,他竟然有些小小的感動。一向不輕
易動怒的大小姐,竟然爲了他跟別家聖女之子吵架,更令他在意的是,他平日的付出與表現,竟然
被她牢牢地看在眼裡。

不過,這小小的雀躍就像搖曳的燭火一般,一捏就熄了。

那一次,賭上性命的告白,其實是一種試探。如果能夠逼著她承認這段關係,那麼,取回記憶與能
力的捷徑將為他大開,聖女之子必定會在這件事上為自己傾盡全力。說白了,還是一種利用,一如
生前周旋於男人與女人之間,這些手段對他而言,不成問題。

老狐狸的算盤他都破得了,更何況是騙倒一個既呆又蠢的聖女之子。

爲了達成目的,把心挖了丟到一旁去都沒關係--他是這麼想的。只是,當他一再告誡自己不能有
心的同時,這個既蠢又呆的聖女之子一些無心之舉,卻時時刻刻提醒著他,這顆心確實存在著。

曾經不只一次因吃醋而瘋狂,還做了不少蠢事來試探她對自己的愛究竟有多深。當她心灰意冷,痛
苦地轉身求去之際,他一次又一次地挽留,這過程,痛得他也想流淚。

「就算沒有這段關係,我還是會做到予你的承諾。把你的記憶全部取回來後,我再離開。」

某一次,兩人再度鬧僵時,聖女之子對他說了這段話。理性告訴他,應該要高興才對,這代表他利
用得很徹底,而且擺脫這段關係並沒有什麼後遺症,他依然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,然後一腳踢開這
個人偶,重返人世。即使作為炎之聖女的走狗,憑他的聰明才智,不怕找不到時機實現自己的野心。

然而,事情的發展並不如理性上所預料的,儘管她從來不會離開太久,再怎麼生氣、難過,她的氣
也從不超過一天。只是,當她在氣頭上時,總會迴避爭吵,自行消失個一段時間。即便只是短短的
幾個小時,只要見不著她,他可以傷心得什麼事都不想做,直到她再度現身為止。

眼巴巴地盼著她回來,在她現身的那一刻,再沉重的陰霾都會一掃而淨。

「談什麼利用呢?這都是你掩飾自己的藉口啊!其實你很早之前就喜歡上了吧!」

「艾伯李斯特,誠實地面對自己並沒有錯,錯就錯在你自以為是,所以傷害會在你們之間不斷地循
 環。」

阿奇波爾多如是說著。

他,艾伯李斯特,早就死了。

既然已經死了,又被囚禁在這黯淡無光的死者之界,那麼,在得以暫時遠離紛爭的時光,他應該好
好地握緊她的手,靜下心來,好好地享受這份平靜的愉悅。

『大小姐,如果....我是說如果,我恢復了記憶之後,也決定留在這裡,妳會因為成全而趕我走嗎?
 還是因為我的過去,對我失望透頂,然後徹底把我放開?』

這個問題,他在心底問了不下數百次。距離釋放記憶的日子越來越近,他,也越來越不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瑞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