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*艾伯的生日賀文。生日快樂!

****

打從艾伯李斯特來到星幽界之後,暗房這類的場所他一向是敬謝不敏,能不去就不去。
一來,這些侍僧用美好外表包覆的心機與嘴臉讓他感到噁心,二來,他痛恨自己的大
小姐往那裡跑。那裡是聖女之子迎回新戰士的地方,他討厭家裡人口太多,但,隊伍
需要新血,且聖女之子必須履行這個世界賦予她的義務,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。

只是,偏偏聖女之子特地挑了在他生日的前兩天,拿著一疊抽獎券,拉著他站在暗房
前面。

「布勞,再過兩天就是艾伯的生日,這些是給艾伯挑禮物用的。」

鏡片後的雙瞳不自覺地瞪大,他驚訝地盯著聖女之子與布勞之間簡潔又爽快的交易,
緊接著,暗房的木門緩緩地被打開,放眼望去,裡頭似乎黑得伸手不見五指。不一會,
布勞微笑地拍了拍手,一道微弱的金光自兩人面前冒起,緊接著倏地擴散形成一個魔
法陣,將兩人包圍在其中。

「艾伯,我今天全部用金抽,要什麼就自己拿,別顧慮我。」

「話說出口,可別反悔啊!」

「才不會咧!」

聖女之子的反駁能力一向很貧弱。只是,他自己心裡也很清楚,要他做到完全無視於
她過往的心願,這,非常難辦啊!


***


總之,應她所求,他還是硬著頭皮開始挑選想要的東西。拿了幾張堪稱實用的事件卡
之後,緊接著,他的動作開始有些不按牌理出牌。

「咦?衣櫃?艾伯,你要衣櫃做什麼?」

「不是我要的,是給妳的。妳們女孩子不是老是嫌衣櫃不夠大?以後活動還很多,到
時候衣服塞爆了我可不管妳。」

一口氣嘮叨完一整串,艾伯李斯特繼續忖度著等等要拿什麼。沒多久,他拿了兩個沉
甸甸的錢袋往後一丟,兩聲聽似物品砸中人的頓音緊接著聖女之子爆出的兩聲慘叫--

很好,看來她接住了,至於是用哪裡接的,那就再說了。

「這一萬塊給妳買石楠花。啊!還有,」

他順手又抓了一張複製卡片往後一遞,卻一個不小心連同卡片一起打在聖女之子的臉
上。這下子,他真的不敢再回頭了。

「羅索要是再給妳找荏,妳就用上吧!省得麻煩。」

或許現在笑出來會顯得自己很沒良心,只是,一想到聖女之子一連串笨拙的動作和可
能會有的表情,嘴角牽著藏也藏不住的笑意,他突然覺得慶幸自己始終背對著她。

只是,接下來出現在眼前的人物,讓他霎時背脊發寒。

「艾妲....」

聖女之子從以前就殷切期盼能入家門的人物就在眼前。這個身著魯比歐那軍裝、留著
一頭金髮的女人就這麼靜靜地站在面前,和其他的事件卡一起並排著。說真的,他大
可緊攫著聖女之子給予的特權,把這個可能會與自己爭寵的女人給排擠掉,但,即使
背對著聖女之子,他依然能感受到來自背後、越過自己投射在女軍人身上的熱切目光。
她什麼都沒說,可他卻把所有的訊息全接收到了。

「算了。」

幾經思考過後,他伸手抓住艾妲的手臂,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她用力往後甩,
在這同時,包圍著眾人的魔法陣亦跟著消失。趁著艾妲跌得眼冒金星搞不清楚狀況之
時,他一把抄起跌坐在地上反應不過來的聖女之子,緊緊地抱在手上:

「我和大小姐要出發去黑森林,妳自己回家吧!」

雖然心不甘情不願,但,與其讓聖女之子對艾妲念念不忘,甚至哪天背著自己把她迎
回家,還不如自己親手送上門,省得夜長夢多。

「喂!你這個人怎麼這般無禮?」

「艾伯,艾妲才剛來,別這樣嘛--」

「閉嘴。」

無視於艾妲的抗議,艾伯李斯特就這麼強行帶走聖女之子,為了不讓艾妲在那種地方
孤身一人,她連忙趁著艾伯李斯特分神之際,用特殊的方式捎了手信回去,通知佛羅
倫斯來接人。



***


「艾伯,你不是很討厭艾妲嗎?」

「妳想問我為什麼要迎她回來?理由很簡單,因為這麼做能讓妳高興,就這樣。」

這番話讓聖女之子聽得背後一股惡寒。或許是她一直想得太少,以為艾伯李斯特真會
照著自己的喜好挑選喜愛或實用的物品,只是,從方才的過程回顧過來,對方卻時時
刻刻惦記著自己曾經在無意中提及的願望與需求--

看來是變調了。這不是她想要的結果。

「吶!艾伯....」

抓緊最後的一線機會,聖女之子還想在生日未到之前再作補償,知曉她的想法的艾伯
李斯特於是搶在她發話之前先出聲:

「別再想了。我的快樂就只有那一秒,而妳的遺憾卻得持續很多天,笨蛋都知道這很
划不來。」

前進下一個關卡,進入戰鬥之際,艾伯李斯特指了指橫在面前的手牌,只見聖女之子
的眼睛越瞪越大,臉色一陣紅一陣白。

「接下來的幾場戰鬥,請妳把我拉到遠距離,然後將這些手牌按照順序丟出去。」

緊接著,他走到戰鬥位置,準備就緒,原本緊繃的表情瞬間柔和了下來:

「這些數字的涵義我很早就背下來了。妳可別搞錯出牌順序呀!敢白費我一番苦心,
回去妳就死定了!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明明是一句聽起來頗嚇人的威脅,卻讓此刻週遭的氛圍瞬間明亮了起來。

「伊瑞,妳還有話要跟我說吧?」

「生日快樂。」

「還有呢?」

「我最愛你了!」

「什麼最愛?妳的意思是,還有第二愛、第三愛是吧?」

「艾伯,別欺負我這腦子啦!饒了我吧!」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完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瑞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