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繞了兩天一夜的遠路,一行人終於將艾伯李斯特平安送回宅邸。一開門,焦急等待的眾人們
本欲上前詢問情況,卻被撲鼻的血腥惡臭與怵目驚心的血跡嚇得倒退三步。艾依查庫等人將
艾伯李斯特抬回房間,安置妥當後,與利恩等人開始清理沿途遺下的血跡。羅索自實驗室搬
了一大堆醫療器材,他和梅倫人手一把小剪刀,消了毒之後,再把艾伯李斯特身上的繃帶和
消毒紗布小心翼翼地剪開。當傷口全部攤開來,在房門邊佇立的人們莫不低聲驚呼--

全身上下幾乎找不到一塊完整的皮膚,燒傷的、撕裂的、焦黑的、皮肉往外翻的,傷口不斷
冒出鮮血,止也止不住。

「這....到底是怎麼弄的?」

伯恩哈德緊盯著床上和羅索口中的「爛妮」差不多的人。艾伯李斯特是他昔日愛徒,兩人不
只是單純的師徒關係,甚至可說,兩人情同父子。無論生前抑或身後,艾伯李斯特保持的形
象總是意氣風發,如今卻變成這副模樣。

「對不起,我竟然沒跟去。」

伯恩哈德捂著臉,神情十分痛苦。羅索與梅倫將傷口處理好、重新包紮,梅倫將身上與手上
的血污稍作清理之後,他蹲跪在艾伯李斯特床邊,輕輕地將手覆上艾伯李斯特的手背,在他
耳邊輕聲說了幾句話,以確保艾伯李斯特的神智清醒。

「大哥哥會死嗎?他答應過要陪我們玩的。」

多妮妲抱著雪莉哭了起來。

「這次真的傷得太重了。」
「是啊!直接命中要害耶!不曉得這次得躺多久了。」
「即使我們身在死者之界,也還是有可能再死一次的,真不曉得艾伯李斯特當時在想什麼...」
「這還用說?不都是為了救梅倫?」
「別這樣,他還在這裡...」
「聽說這次的傷沒這麼簡單,可能真會要了艾伯李斯特的命。」
「當時的情況到底是怎樣?我只聽古魯瓦爾多說了個大概,說是梅倫....」
「古魯瓦爾多的話不能全信,他最愛找梅倫的麻煩。」
「可是....」

眾人開始議論紛紛,梅倫始終不斷地重複著方才的工作,他不能讓艾伯李斯特就這麼失去意識,
他一邊擦去艾伯李斯特臉上不斷冒出的血沫,一邊附在他耳邊,低聲細語。

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那得問床邊的那個傢伙!」

艾依查庫的聲音自門外響起,沒多久,梅倫感覺自己的領子被人提起,往外一摔,他整個人重重
地摔在牆壁上,痛得他眼冒金星。還來不及起身,艾依查庫又抓了他的頭髮往外拖,拖到走廊外。

「雜碎!你不要對他動手!」

羅索把器材丟了往外跑。他的心裡始終有一個很大的疑問:明明是自己的錯,為什麼梅倫卻拼了
命地保護自己,不把實情說出來?

羅索抓著艾依查庫的手,注射筒在脖子邊擱著:

「你敢動他,別怪我不客氣!是我--」

「是我害的,艾伯李斯特是為了保護我才變成這樣的,這是事實。」

梅倫順勢接了羅索的話。羅索驚訝地看向他,梅倫只是搖了搖頭,不發一語。是不是想保護羅索,
他自己也不曉得,他只知道,自己從以前就被排斥慣了,但是,羅索能像自己一樣忍受這樣的情
況嗎?一想起自己過去的遭遇,梅倫更是下定決心,自己被排擠就算了,不能讓羅索像自己一樣,
重複走向自己過去走過的路。

艾依查庫直盯著羅索,總覺得事情有諸多疑點。羅索平日最愛給梅倫找荏,現下卻如此維護梅倫。
只是,眼前這看起來瘋癲瘋癲的排骨小子似乎準備好要動手了,他的戰鬥能力十分強勢,艾依查庫
評估過後,還是決定鬆手,避免與羅索正面衝突。

**

晚餐時間,餐桌上的氣氛十分凝重,梅倫和羅索不在,多妮妲和雪莉則是早早把飯扒完,抓了甜點
溜到樓上去了,庫勒尼西則是一反常態,一向吃不多的他竟然裝了三大碗飯菜,他把飯菜放在托盤
上,打算跟著小姊妹上樓時,艾依查庫叫住了他:

「庫勒尼西,端這麼多飯菜要去哪?」
「深淵今天鬧脾氣,想在房間吃。」
「你別逗了,深淵不吃我們吃的東西。你該不會想替梅倫那個雜碎送食物吧?」
「是你了解深淵,還是我了解?」

庫勒尼西轉過頭,眼裡泛著惱怒:

「你真當自己是這裡的老大?我在哪裡吃飯,餵深淵吃什麼,都要經過你允許?」

語畢,庫勒尼西端了飯菜頭也不回地上樓了。

**

艾依查庫說的沒錯,他的確是想替梅倫送飯來的。他知道,梅倫現在一定正為了照顧艾伯李斯特忙
到不可開交。來到艾伯李斯特的房門口,他在門口站了一會,開了門進房,一如他的料想,梅倫手
上的動作一直沒停過,多妮妲和雪莉則是乖乖地坐在一旁,書桌上放了兩個小蛋糕,估計是這對小
姊妹偷拿上來給梅倫的。雪莉與多妮妲看見庫勒尼西,神情十分緊張,他給了她們一個微笑,示意
她們放心。

「梅倫,休息一下吧!吃飯了。」

庫勒尼西放下托盤,梅倫隨便應了一聲,依然沒有停下動作的意思。

「你再不停下來,我就要親自『餵』你了喔!」
「咦?」

還沒來得及反應,庫勒尼西用湯匙挖了一大口飯塞進梅倫嘴裡,梅倫嗆咳得厲害,連忙放下鐵盆子,
把庫勒尼西手上的碗給搶過來:

「咳、好了,我休息一會就是了。咳、我真的、咳!」

梅倫咳到差點說不出話來。他捧著碗,席地而坐,雪莉與多妮妲拿起書桌上的小蛋糕,跑到梅倫身旁,
一人一邊挨著梅倫坐著;庫勒尼西捧著兩個飯碗,把深淵召喚出來之後,把另一個碗丟給深淵,之後,
他在梅倫的對面坐下,神情溫柔地看著他。

「飯要正常吃,這樣才有體力照顧傷患呀!」
「梅倫哥哥,飯吃完了還有蛋糕喔!我和雪莉都有把手洗乾淨,你可以放心吃。」

聽了多妮妲這番話,梅倫突然笑了出來。

「梅倫哥哥怎麼了?」

小姊妹對梅倫的反應有些不解。只見梅倫放下吃到一半的晚飯,疼愛地摸了摸兩姊妹的頭:

「妳們不是最喜歡小蛋糕了?自己留著,不用給我。」
「雪莉的蛋糕給你,我跟多妮妲一人分一半就好。」
「才不要!梅倫哥哥比較喜歡我的蛋糕!」

小姊妹又開始拌嘴。此刻,梅倫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,即使自己的立場岌岌可危,卻還是有人願意關心
自己。現下是庫勒尼西、多妮妲和雪莉,之前是....

艾伯李斯特。

一想起這個名字,梅倫的心便不由自主抽痛起來。

「梅倫,試著相信艾伯李斯特,相信大小姐。」

庫勒尼西把手搭在梅倫的肩上:

「艾伯李斯特是個異常頑強的男人,他不會這麼輕易死掉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瑞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