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古魯瓦爾多和....羅索嗎?』

艾伯李斯特暗暗忖度著。

『古魯瓦爾多雖然驕縱且散漫,但在戰鬥中還不至於出大亂子,至於羅索....』

一想到羅索,艾伯李斯特就頭痛。實力強歸強,鬧起來可不是好玩的,而且羅索的任性
是不看場合發作的,先前好幾場戰鬥都是這樣,若不是他在場壓制著羅索,梅倫恐怕不
知道得死多少回了。

明知這三人不對盤,卻還是把他們安排在一起戰鬥。聖女之子的用意艾伯李斯特是懂的,
只是,羅索要真跟梅倫鬧起來,依古魯瓦爾多的個性鐵定是不管事的,那梅倫....

一想到這裡,艾伯李斯特不禁有些焦躁起來。他很想說服聖女之子,讓自己代替古魯瓦爾
多或羅索出戰,只是,一方面聖女之子不可能答應;另一方面,把梅倫一直綁在自己身邊,
不見得是一件好事。

然而,想歸想,與理性相抗衡的反面思考卻不斷地助長艾伯李斯特的私心:

他不希望梅倫變得越來越獨立,相反地,他希望梅倫能一直依賴著自己。

「吶!艾伯李斯特,要不要玩一場?」

梅倫把手撐在艾伯李斯特的膝蓋上,手中的撲克牌晃啊晃的。現下,他的表情像極了跟主
人撒嬌的貓兒,帶點稚氣、有些狡黠,卻可愛得惹人疼。

「等一下!我也來猜猜看!」

艾伯李斯特才用手點一下牌,艾依查庫馬上擠到梅倫身邊,用力地把梅倫手中的牌轉往自
己的方向。依舊精力旺盛的雪莉與多妮妲立刻擠到艾依查庫身邊,傑多把艾伯李斯特的書
拿起來東翻西瞧,最後因看不懂而作罷。

「那麼,我就挑這張梅花五好了!」

「艾依查庫!你怎麼自己說出來了啦!」

多妮妲首先發難,眾人再度笑成一團。

「不對不對!梅倫,再猜一次!你們不准笑!」

看了他們一會兒,梅倫突然想起了什麼,他從牌組裡抽了一張牌,放入艾伯李斯特胸前的
口袋裡:

「這是您剛剛抽中的牌。」梅倫的臉上堆滿笑意。

「這裡有點吵,我先回房了。」

艾伯李斯特闔上書本,起身走向樓梯。忽然,他感覺衣角被人從後面拉住,回頭一看,是
雪莉與多妮妲。

「大哥哥要上去休息了嗎?」
「再陪我們玩一下嘛!雪莉和羅布玩得好開心....」

他蹲下身來,摸摸兩姊妹和羅布的頭:

「乖,明天我有三場對戰要打,所以得早點休息。任務一結束,我和大家一定會陪妳們的。」
「嗯!說好了喔!」
「嗯!沒遵守約定的是....」

「小狗!」

羅布汪汪叫了幾聲,另一個角落的艾依查庫則打了三個大噴嚏。

回房之後,艾伯李斯特把身上的軍服一件一件卸下,仔細地清理並整齊地掛在衣櫥裡。隨後,
他走到書櫃前面,佇立良久。嘈雜聲、笑聲、說話聲,隨著夜色漸深而散去,一切又歸於寂靜。

在書櫃前發呆的艾伯李斯特忽然想起,梅倫塞給他的牌還躺在軍服的口袋裡,他打開衣櫥,小
心翼翼地抽出卡片--

是一張紅心A。

他渾身一顫,看著手中的牌久久不能自己。

這不單是指梅倫猜中的牌,這張牌,同時也指向了艾伯李斯特至今尚未釐清的情感與心意。

艾伯李斯特像是珍藏寶貝似的將牌塞回軍服口袋裡,突然,房門被打開了,梅倫踉踉蹌蹌地走
進來,還差點把自己給絆倒。

「等等!梅倫!」

艾伯李斯特衝上前去想扶住梅倫,卻被他一撲、體重一壓,整個人跌坐在地上;梅倫則是整個
人趴在艾伯李斯特身上,全身軟綿無力。

「梅倫,你到底怎麼了?哪裡不舒服?」
「我、不知道....」
「不知道?」

艾伯李斯特快暈了。他把臉湊近梅倫,聞到一股淡淡的酒氣。

「梅倫,你....喝酒了?」

艾伯李斯特湊近梅倫的耳邊輕聲問道。

「我、不知道欸!是阿奇波、爾多叫我、喝的....那、東西真、難喝....一口就....這樣....了」

一口?只喝一口就醉成這樣?

「真的是....拿你沒辦法。」

艾伯李斯特背靠著床沿,雙手繞過梅倫的背,然後越收越緊。

現下,他正確確實實地擁抱著梅倫,感受著肩頭上的重量,聽著他的呼吸,感受著他的心跳
起伏。還有,聽他胡言亂語。

他撫著梅倫的髮絲,動作輕慢且溫柔,過了一段時間,懷裡的人終於安靜下來。

「梅倫?睡著了?」

梅倫已經睡得不省人事,任憑艾伯李斯特怎麼搖晃、輕喚,他都毫無反應。艾伯李斯特又嘆
了一口氣,把梅倫扶上床、脫鞋、蓋好被子之後,他走到書桌前,拉了椅子坐下,緊盯著在
床上呼呼大睡的梅倫。

『梅倫,你知道嗎?人類情感這種東西,已經不曉得被我丟棄多少年了。遇見你之後,你一
再地撩撥我的心弦,我好像....有點不太對勁了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瑞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