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艾伯!天氣這麼冷,你跑哪去?」

「我ㄧ會就回來!」

艾伯李斯特,領主之子,今年九歲。

在那無憂無慮的童年時代,艾伯李斯特就像是一般的孩子一樣,全身上下充滿著
永遠發洩不完的精力,跑在前頭讓別人追著跑。大部分人的童年總會經歷過擁有
秘密基地的過程,想當然爾,他也不例外。

事實上,他對於一般孩童口中的秘密基地並沒有興趣。所謂的秘密基地,在他看
來,不過就是個遠離大人的耳目,得以盡情調皮搗蛋的地方。

可是,他的不一樣。

他的秘密基地,在住家旁邊的林子深處。他到那裡去不是為了做什麼事情,而是
想看一個人。那人被他喚作森林精靈,外表看起來年紀跟自己差不多,他曾經在
某個差點被發現的機緣之下匆匆瞥見那人的容顏--

一頭褐色的短髮、漂亮的碧綠色眼睛,右臉頰骨上有個印記,皮膚蒼白得透明。

「這麼漂亮的孩子,一定是精靈。」

艾伯李斯特總是為自己能擁有這個秘密而沾沾自喜。為了能天天看到「精靈」,
他一定忍著倦怠與睡意強迫自己起個大早,以最快的速度結束梳洗用餐等等雜事,
趁著大人們不注意便衝出門去,前往秘密基地探望他的「精靈」。

他記得,童話故事裡頭的精靈總是十分怕吵,不喜人類打擾,於是艾伯李斯特找
了一個最佳掩護位置,靜靜地看著遠方的「精靈」,即使「精靈」大部分的時間
什麼也不做,在岩石上坐了一會就走,他也看得開心。

而這樣的舉動持續的時間,不長不短,到今日正好滿一年。

翌日早晨,木門咿呀一聲被推開,一道小小的身影自門內竄出,零星的叫喚與責
罵被瀟灑地拋在門後,緊接著消失在雪地裡。

「希望....希望時間還來得及!」

像是趕著去赴約似的,身形瘦弱的孩子在暗不見光的林子裡奔跑著,好幾次險些
因地面濕滑而跌倒,甚至被茂密的枯枝扯破袖子,劃出兩三道深淺不一的傷口。

跑了一段時間,眼前終於光明大放。到了這一段,艾伯李斯特開始放慢腳步,小
心翼翼地踏踩,盡量不讓自己發出聲響。

到了出口,放眼望去,一片被森林完整包圍的空地上有幾塊大小不一的岩石,艾
伯李斯特的目光朝著那裏掃了一會,緊接著臉色一沉:

「咦?今天沒有來?」

艾伯李斯特確認似地再掃了一遍,那個熟悉的褐色影子並沒有出現。小小的腦袋
因著急而無法思考太多,他連忙跑到附近東張西望,繞著石堆不停地尋找著「精
靈」的身影。

找了一段時間,艾伯李斯特滿頭大汗地跪坐在其中一塊大岩石旁邊,汗水、淚水
在小小的臉上爬得密密麻麻的,遍尋不着「精靈」的他,想哭,卻不敢放聲大哭,
頂多偶爾發出幾聲斷斷續續的抽泣與嗚咽。

不知道哭了多久,艾伯李斯特感覺到有人正輕拍著自己的肩膀。他掄起袖子擦乾
眼淚,回頭一看--

褐色的短髮、比湖水綠還漂亮的眸子,頰骨上的印記。陽光在那孩子的週遭暈開,
原本就蒼白的肌膚更是透著一股不真實的透明感。

「精靈!」

孩子被突如其來的大喊嚇了一跳,緊接著整個身子被人緊緊地摟在懷裡,還被抱
起來轉了幾圈。

「等、等一下--」

孩子緊緊抓著艾伯李斯特的肩膀,一臉驚恐地看著抱著自己樂不可支的對方。抓
住這半刻須臾,孩子總算看清對方的臉孔,雖然哭得有些狼狽,臉上還掛著一付
眼鏡,雖然看起來呆呆的,卻絲毫不掩與生俱來的俊美秀氣。

過了好一會,那個抱著自己拼命轉圈圈、又叫又跳的黑髮男孩終於願意把自己放
下來了。正當他想喘口氣,找機會開溜時,艾伯李斯特又黏上來抱住自己,親暱
地把臉埋進他的頸窩裡磨贈。

「精靈,我叫艾伯李斯特,大家都叫我艾伯。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欸?」

「好嘛!告訴我嘛!」

「我....我叫梅倫,其實我--」

「梅倫!唷呼!精靈的名字叫梅倫!」

『喂....讓人好好把話講完啊!』

梅倫無奈地看著再度把自己抱起來轉圈圈、叫艾伯什麼的男孩,一見面就一直叫他
精靈,興奮得什麼都聽不下去。這樣的人他不討厭就是了,反而還覺得有點趣味,
只是--

「呃、艾....艾伯?」

「梅倫!」

「可以放我下來了嗎?我有點頭暈。」

「啊!對不起。」

艾伯李斯特趕緊放開梅倫,扶著他靠在岩石邊喘口氣,自己也順勢坐在一旁休息。
沒多久,他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他抓過梅倫的手,一臉認真地看著對方:

「梅倫,過幾天是我的生日,你能來我家跟我一起過嗎?」

「欸?」

「拜託嘛!」

「可是我--」

「啊!我忘記了,精靈都很忙的,而且你們不喜歡踏進人類居住的地方,對吧?」

艾伯李斯特自顧自地在一旁說話,梅倫再度無力地垂下眼眸。反正,要期待這傢伙
讓自己完整地說完一句話是不可能的。

「生日當天,我會帶很多蛋糕和糖果來這裡,你一定要過來喔!」

自言自語結束以後,艾伯李斯特冷不防地丟下這句話。他把身體轉向梅倫,先是臉
頰突然泛紅,接著鼓起勇氣往梅倫的臉頰親過去。緊接著,他站起身,頭也不回地
往林子裡跑,他不敢回頭看梅倫的臉上究竟掛著什麼表情,只是一路狂奔大喊著他
很久以前就想對梅倫說的話:

「梅倫!生日當天我一定會帶著好多蛋糕、餅乾、糖果過來!你一定要等我!一定
喔!」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完-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瑞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